手机看新闻

28万亿流入房地产,泰州房价会涨吗?

来源:聚富财经 2019-04-29 16:52:15

[摘要] 2019年4月26日,33家上市银行均披露了业绩报告,其中报告显示,目前房贷贷款余额达28万亿,占到银行总贷款比例的32.7%。房贷部分的增长,较去年相比也上涨了15%。

2019年4月26日,33家上市银行均披露了业绩报告,其中报告显示,目前房贷贷款余额达28万亿,占到银行总贷款比例的32.7%。房贷部分的增长,较去年相比也上涨了15%。

28万亿流入房地产,泰州房价会涨吗?

在去年至今年的楼市调控中,更多人认为资金已经加速离市。其实“房住不炒”的政策调控,对房价的上涨还是有明显遏制作用的。但是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仍然活跃在楼市中,只是低调了许多,他们认为,没有可能比房地产更赚钱的方式。

仅从工行、建行、农行、央行、交通、邮政等六大行的数据指出,2018年新增的贷款有一半都流向了楼市,而个人贷款中有8成都是房贷。

以工行为例,个人贷款中,住房贷款占据了81.5%,经营贷款3.8%,信用卡透支11.1%。另外再看建行的个人贷款中,房贷也有82.5%的比例。

28万亿流入房地产,泰州房价会涨吗?

其实银行也比较欢迎个人的房贷业务。因为这一业务相比于其他类型的贷款,房贷的额度更高,年限更长,违约率更低,获得的利润更高。长达20年至30年的贷款,让很多年轻人都拼命为银行打工,万一违约还可以有固定房产进行抵债收回,怎么算银行都不亏。

按道理来说,15%的房贷增长相比于往年的确是放缓了,因为楼市目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不管是刚需还是投资,购房者都会更加小心。另外还有二手房市场、租赁市场以及安置房的入市,让更多住房需求得以满意。但是更多人认为,15%这个数字虽然放缓了,但是比调控的预期还是差了一大截,因为总体的国民资产都被楼市吸收了。

导致房贷增加的很重要一个因素就是,上半年多地城市的银行利率都在下调。可能这也是面对大环境的不足,银行自救的办法。另外还有人担心,房贷的不断增加,也就意味着流入地产市场的钱也越来越多,会不会让调控后的房价存在反弹的势态?

有地产研究人认为,房价并不会受银行业绩的影响。因为目前房价调控仍是国家的主流声音,而且到下半年国家面对楼市的回暖,可能还会对调控加码。银行的房贷比例,一部分是利率下调的诱惑,另外更多则是房价调控后,更多刚需住房者在房价稳定的机会中买上房了。其实这就是调控的本意,保证经济增长的过程中,让住房问题得到解决,对于民生来说是一件好事。

对于房贷总量增加,和泰州房价的趋势,你有什么看法?欢迎下方留言,参与讨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陵区
      • 高港区
      • 靖江
      • 泰兴市
      • 姜堰区
      • 兴化市
      • 医药高新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